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前四个月北京市二手房交易增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23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扬)今年前四个月本市二手房交易相当火爆,成交面积达30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了66.88%。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建委城建研究中心信息处获悉的。

  市建委城建研究中心信息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前四个月的二手房交易中,全市二手房成交量21763套,总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两组数据分别上涨了39.61%和66.88%。其中朝阳区成交量最大,占总成交量的20.05%,其次是海淀区、丰台区和昌平区。

  相对于已购公房,购买商品房的投资比率要高得多,而去年底开始出台的一系列遏制房产投资的新政让投资客“心惊肉跳”,纷纷抛售,成交量增幅大大高于已购公房。今年1到4月,本市已购公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再上市成交量为8776套,占总量的40.33%,同比增长6.86%;二手商品住房成交量为12839套,占总量的58.99%,同比增长高达78.20%。

  二手房市场是否活跃是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是否活跃的“温度计”。市建委城建研究中心信息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999年以来,本市二手房交易面积逐年快速递增,平均增幅为34.22%,其中2001年增幅最小为12.24%,2004年增幅最大为84.61%。1999年到2004年,北京地区已购公房和经济适用房再上市交易量平均增幅为117.35%,其中2002年增幅最小为71.28%,62001年增幅最大为179.09%。(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