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裔外卖郎被害案宣判 主凶被判五十一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23 新华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纽约陈姓华人被害案19日宣布审判结果,主凶被判51年监禁。

  据报道,周四一大早,纽约众多媒体记者来到皇后区刑事法院门口,等待这起陈姓华人外卖郎被杀案的审判结果。凶手的亲属周四也到法院等候判决的消息,不过他们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

  当得知主要凶手被判51年监禁后,被害人的父亲表示欣慰,他感谢社区和华人市议员刘醇逸的帮助,使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

  纽约议员刘醇逸说,今天的判决表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就是任何不屑之徒都不能把外卖郎当成抢劫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陈煌被害案,得到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华人社区的高度关注。一年多来,上百个社团的几千名民众不断通过各种不同方式进行呼吁,要求司法当局严惩凶手。现在判决已有结果,他们认为正义得到了伸张。

  纽约华社侨领对审判结果表示满意。美国福建同乡会副主席郑棋说,今天的审判是很公正的。

  据悉,陈姓华人外卖郎被害案,是纽约近年来多起华人外卖郎被害案中迄今为止最残忍的一起,被害者当时身中23刀,头骨严重破裂。如今罪犯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华人社区普遍认为,罪有应得,体现了司法的公正。(齐跃斌)

  新闻背景:

  19岁的陈煌是纽约市一家中餐馆的外卖郎,2004年2月13日晚,陈煌在到附近的公寓送餐时,遭到四名非裔歹徒有预谋的抢劫,歹徒用棍棒和砍刀活活把陈煌打死,而后弃尸于10里外的一个小湖里。此案当时震惊了纽约。(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