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卧薪尝胆摆脱换帅阴影 深足中超亚冠都不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深圳商报报道,卧薪尝胆第三天,深圳健力宝队19日下午在雨中苦练90分钟,训练结束后,教练组组长郭瑞龙抹了一把头上雨水说:“队员的状态比昨天又有了进步。”他透露,20日中午他将率领深足所有能上场的主力及替补,杀奔沈阳,中超、亚冠都不放弃。

  由于沈阳金德坚持比赛不能延期,20日中午深圳队一行将飞往沈阳,备战21日中超第十轮客场同金德队的比赛。助理教练张军18日晚上整整看了一夜沈阳金德对大连和辽宁两场比赛的录像,到19日凌晨5点,他将一份详细的作战方案提交给教练组组长郭瑞龙。老郭看了以后感慨地说:“我这几个助手没选错。”19日上午全体队员开会,观看了金德比赛的录像剪辑。郭瑞龙对这场比赛提出8个字的主导思想:意志、团结、心态、打法。

  郭瑞龙心里明白,想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在技战术上上一个档次有难度,而且因为队员急于证明自己,很可能在比赛中出现心态失衡。所以郭瑞龙一再强调“冷静”二字:对对手、对裁判、对自己都要冷静。沈阳金德上赛季与深圳队主场两场全部战平,队员年轻、顽强、逼抢非常凶狠,又有主场之利。反观深圳队,不少主力久疏战阵,比赛中肯定会出现不少失误。郭瑞龙所说的“冷静”,就是面对队友多些相互鼓励,面对对手保持平常心。

  据悉,这次深圳队除了杨晨、温光辉、陆博飞、李建华、肖建佳等几名有伤在身根本无法应付比赛的球员外,其他主力和替补今天中午将悉数杀奔沈阳,其中包括李雷雷、李毅、李玮锋、陈永强等国脚。郭瑞龙表示,由于李玮锋的伤还没有痊愈,所以21日的比赛他应该不会首发上场。

  3天的高强度工作,巨大的压力,再加上淋了一个多小时雨,很多人担心62岁的郭瑞龙能不能挺住。老郭笑着说:“没事。今天的训练也就是个中量,现在只能循序渐进地加量,不过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今天的情况明显比昨天好了很多。”(张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