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力推台农产品“登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天娇)昨日,厦门市港务管理局牵头,与市台办、贸发局、漳州港务管理局和货代公司、码头企业及航商,共同探讨如何让台湾水果及农产品尽快直接在厦门“登陆”的问题。

  厦门市港务管理局局长王勇军说,厦门港有覆盖祖国大陆南北的内贸和内支航线,转运相当便捷。台湾是水果之乡,其水果及农产品正在急切地寻找出路,厦门的人工加工成本低,如果将厦门建设成为台湾水果及农产品的物流配送中心,让台湾的水果及农产品由厦门分拨,然后运到世界各地,那么,厦门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就会有一个相当大的飞跃,这是厦门港的一个大好机遇。

  厦门市贸发局对台工作处负责人说,为了迎接台湾水果直接“登陆”厦门,近日,厦门已经在水果批发市场腾出专区等候台湾水果了。

  与会的各相关部门均表示,将全力推进台湾水果及农产品直接尽快“登陆”厦门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在两岸间率先摸索出一条台湾水果及农产品直接“登陆”大陆的绿色快捷通关通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