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交通业“创建文明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交通宣)每天有500万人次搭乘广州公交车,广州市万人拥有标车达15.3辆,广州市民对交通便捷的满意率达75%,对公交、出租行业风气满意度大于85%。记者日前获悉,今年广州市交通行业“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指标均已达标。

  争取今年服务投诉率下降10%

  每天有500万人次搭乘广州公交车,如何确保公交安全文明行车关系着每个乘客的安全。今年是广州市公交出租行业的“管理服务年”,广州市交委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查处违章行为,争取2005年服务投诉率相比2004年下降10%。

  据市交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共交通服务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指标之一,涉及7项指标,目前均已达标。

  去年至今,根据公交线网调整规划方案,共实施调整了76条线路、开通了76条公交线路;对公交站点进行了合理布局,临时调整公交站点43个,永久性调整了27个公交站点,增设9个公交站点。

  广州万人拥有标车15.3辆

  到目前为止,广州市公交车已达7854辆,万人拥有标车达15.3辆,已提前实现2005年人车比计划要求,达到A级。广州市万人拥有标车量仅次于北京。(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