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长春老人热学芭蕾 与年轻人一起翩翩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五月十八日电 题:长春老人热学芭蕾

  作者吴兆飞公岩杰

  形体芭蕾本是一项非常时尚新潮的舞蹈,被人们习惯性地认为是年轻人的专利。但近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长春的老年人也纷纷走进形体芭蕾培训班,与年轻人一起翩翩起舞。

  记者今日在长春市一家形体芭蕾培训中心的中级班授课现场看到,三十多位女学员自然地分布在教室两侧的扶杆旁热身,其中竟然有一半以上为老年人。提腿、压腿、开肩……伴随着教练的口令,老人们认真地做着每个动作,约二十分钟以后,不少老人鼻尖渗出汗珠,但脸上却看不到丝毫疲倦。

  随着幽雅的音乐声响起,老人又跟着教练学习动作组合。别说,她们表演起来还真有点味道:时立、时卧、时扑、时跳……动作是那么娴熟,又那么连贯自然。

  “赶时髦绝对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已经六十岁的赵萍说,现在的老年人,已经不满足于简单的“吃好、睡好”的生活状态了。通过形体芭蕾、时装模特班的培训,明显感觉到自己无论在外表还是气质上都有提高,精神状态和健康状况也大为改观。

  同场的一位年轻的女大学生说,与这些年近花甲的老人一起学习形体芭蕾,令我们非常感动,而且也激发了我们积极向上、追求完美的激情。

  据该培训中心的教练贾冰梅介绍,这些老年人练功与年轻人比起来毫不逊色。贾冰梅说:“每位老人都很认真、刻苦,虽然远不及专业舞蹈演员的水平,但她们的进步却是出人意料的,而且明显能感觉到老人们都有着一颗年轻、时尚的心。”

  记者今日在这里了解到,二00三年刚开班时,校方还担心没人学,不料两个班很快就招满了,去年招生时,又招收了三个班。尽管这样,由于受场地限制,还是满足不了老年人的需求。至今已有两百多位老人在这里进行过学习,其中年龄最大的七十二岁。

  对此,一些社会学者认为,中国已进入老龄化阶段,如何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已经成为全社会的重要课题。形体芭蕾等原来只属于年轻人的休闲活动走进老年人的生活,体现出新时期老年人观念、追求的变化,应该是值得提倡并大力推广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