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大陆居民“台湾游”将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03 燕赵晚报

  国家旅游局今天公布具体细则

  燕赵晚报北京讯连宋大陆之行刚刚结束,备受关注的“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的消息“闪电”进入实施阶段。记者19日上午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将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和细节在今天公布。据悉,这是继2004年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后,大陆方面对居民赴台旅游的进一步开放。

  记者19日上午从京城旅行社了解到,一旦赴台旅游开放,市场前景看好。旅行社人士预计开放初期台湾游的价格需八九千元。

  目前,大陆前往台湾的主要是商务和探亲客人,数量受到台湾当局入台许可证配额的限制。旅行社已有操作台湾商务旅游的线路,这些线路大多是先飞至泰国、菲律宾,再通过泰国台北文化经济协会获得有效期7天或者15天的入台许可证,然后前往台湾,手续麻烦,因此客源量不是很大。“台湾的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对旅行社来说,开放赴台旅游是一个重大利好。”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台湾本土的自然风光迷人,传统的民族风情也很浓郁。再加上和祖国大陆无法割舍的那一份亲情,可以相信,一旦赴台旅游开放,将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旅游前景。经泰国或是香港飞台湾10天环岛游价格约八九千元,价格较贵。这其中的中间费用占了较大部分。但如果开通直航,成本将大幅度下降。(据《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