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德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50多人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09 石家庄日报

  中央领导高度关注并要求全力抢救被困人员

  省长亲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

  新华社承德5月19日电(记者杨守勇)记者从河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承德市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瓦斯爆炸造成51名矿工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中央领导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和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等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河北省和有关部门全力抢救井下被困人员,并防止次生事故。

  5月19日凌晨3时20分左右,河北省承德市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井下南二采区工作面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有85人作业,其中34人陆续升井,其余51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河北省省长季允石、主管副省长付双建接报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事故抢险工作。

  全省紧急开展矿山安检

  新华社电承德市暖儿河矿难事故发生后,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突出整治重点,抓好高危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河北要求各地加大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对超通风能力生产的矿井;没有按规定建立瓦斯抽放系统、监测监控设施不完善、运转不正常的高瓦斯矿井;有瓦斯动力现象而没有采取防突措施的矿井;在建、改扩建矿井未经安全生产“三同时”审查验收而擅自投产的;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井,要立即停产整顿,由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验收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经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予以关闭。

  河北省还将严厉打击非法开采活动。对无证非法开采矿井,关闭后又擅自恢复生产矿井,经整顿仍达不到安全生产标准,不能取得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井和无视政府安全监管,拒不进行整顿或停而不整的矿井,各地要发布公告并立即采取关闭措施,发证机关要依法吊销其证照,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矿主和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民爆器材及建筑行业,也按照各专项整治方案,加快整治进度,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