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季后赛战报 小牛108∶114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回到凤凰城,纳什就是这里的“太阳”。他昨天一人就照亮了整支球队,拿下了34分、13个篮板球和12次助攻的“三双”。这是他职业生涯第3次,也是他季后赛第一次拿到“三双”。太阳在主场以114比108取得胜利之后,他们在NBA西部半决赛已经以总比分3比2领先,拿到了进入西部决赛的“赛点”。

  小牛延续了上一场的战略———夹击斯塔德迈尔,放任纳什得分。但想不到纳什的“报复”竟然如此猛烈,他送出了12次助攻,他的突破让斯塔德迈尔摆脱了围困。

  斯塔德迈尔本场比赛拿下了33分和18个篮板球,而马里昂也得到16分和10个篮板球,在纳什贡献“三双”的时候,他们两人分别贡献了“两双”。

  “说实话,得分不是我喜欢的比赛方式。”纳什赛后说,他本场比赛是26投13中,如此多的出手机会在过去还是很少的,“如果小牛放开我,那我就来得分吧。对于他们的战略,我们必须给予反击。”

  纳什在第3节率领太阳打出15比5的得分高潮,一举以74比69扭转了上半场的劣势。而到了第4节,太阳的功臣换成了吉姆·杰克逊。他在第4节开头率领太阳打出9比0的得分高潮,他自己则拿下了其中的6分。

  太阳比肩“老公牛”

  太阳的主力后卫乔·约翰逊依然因伤缺阵,但吉姆·杰克逊的发挥弥补了这个不足。他本场比赛拿下了21分,表现绝对称职。这名火箭弃将在被交换到黄蜂之后拒绝前往,最后被太阳收归帐下,他的表现可谓是对得起太阳。

  “失去乔·约翰逊,对我们来说损失很大,但杰克逊这场比赛打得像一个全明星球员。”纳什赛后说。

  这场比赛最郁闷的或许就是小牛的诺维茨基了,他在赛后显得精神不振。在入选最佳阵容之后,他这场比赛拿下了34分和10个篮板球,但小牛却输掉了比赛。

  NBA官方在赛前将年度最佳管理奖授予了太阳总经理布莱恩·科朗杰罗。这样太阳在本赛季包揽了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教练和最佳管理3个大奖,成为第2支在同一个赛季包揽此3项大奖的球队。

  第一支取得这个成就的球队是1995年~1996年赛季的公牛,当年乔丹当选常规赛MVP,菲尔·杰克逊当选最佳教练,总经理杰里·克劳斯得到最佳管理奖。公牛在那个赛季夺得了总冠军,而本赛季的太阳呢?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