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钱铺“入常”路 外报称日拟大幅增加对外经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从明年开始增加海外经援,以便为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加分。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的计划是按照国际规定先进国的贡献标准,在2015年时,让日本对外经援达到其国民生产总值的0.7%。

  2004年,日本提供的海外援助总额是88亿5900万美元,是其国民生产总值的0.19%。

  有消息指出,要达到国际标准所定的经援是国民总生产的0.7%或许不太可能。财政部官员对媒体表示:“最多,只能够做到0.4%!”

  受经济不景气影响,日本财政部过去连续四年削减了海外经济援助。不过此次基于“入常”是日本第一外交课题,预计日本财政部这次将不得不接受。

  本月,日本政府已连同德国、印度、巴西三国提出了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扩大决议方案,方案建议联合国将目前的5个常任理事国增加到11个,今天6月联大将进行审议。(符祝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