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四月份中国企业商品价格基本平稳 升幅呈逐月回落态势

  中国企业商品价格四月份基本平稳,较上月微升;同比上升百分之二点八,同比升幅呈逐月回落态势。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原粮价格稳中上升零点二个百分点;棉花价格继续上扬;农产品价格总水平小幅下降。此外,石油、煤炭价格升势强劲。

  上海银行卡产业居中国之首

  人民银行官员日前在“上海银行卡工作会议”上透露,上海银行卡产业获得了很大发展,已在人均特约商户数量、专用机具数量等诸多方面位居中国前列。

  据透露,截至今年三月底,上海各发卡银行共发行各类银行卡五千一百九十四万张。由于银行卡支付在消费中的比重每增加百分之十,就能给国民经济带来百分之零点五的增长,因此人行上海分行官员表示,将积极鼓励这一产业的发展。

  德国在沪设立专门机构吸引中国企业投资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前往德国进行投资,受德国政府支持的“在德国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在沪正式成立中国项目部,在此之前该机构仅在美国设有联络处。

  “在德国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受德国政府委托,从事对外招商引资的商业机构,它们为有意前往德国投资的企业提供经济信息、税收政策、法律的咨询服务,以及外国人在德国生活工作的相关信息。

  福建与德国莱法州建立广泛经贸合作关系

  福建企业与德国莱法州工商界今日在汽车配件、环保产业、机械制造、建筑材料以及医疗卫生方面签订十多项合作协议。

  福建与莱法州自一九八九年结成友好城市,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环保、卫生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取得很好成绩。

  闽侨乡福清“以港立市”吸引多方投资

  第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福清专场甫一推出,就得到众多海内外客商的积极响应。海交会期间,侨乡福清市共签约外资项目五十八项,总投资六点六亿美元,内资项目五十六项,总投资二十七亿元,项目总和及投资规模均达到历史新水平。

  本届海交会期间,福清市还将有三十五个农业合作项目签约,协议投资金额可达三千二百三十万美元。

  三峡总公司今年采购额达一百二十亿元

  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下属的长江三峡工程、溪洛渡和向家坝电站三项目前长江上最大的水电工程,将实施对外项目招标,其采购金额将达一百二十亿多元人民币。其中,溪洛渡与向家坝建设成为招标重点。

  三峡工程今年需要采购的主要有右岸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右岸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二00五年钢材、粉煤灰、水泥采购、长江三峡工程营运资产保险等,采购额约二十亿元人民币。

  中国硫磺进口今年大幅增长

  用于生产化肥的原料硫磺今年处于大幅增长态势。据了解,今年一至四月江苏口岸累计进口硫磺七十五点七万吨,价值七千二百零一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六和百分之三十九。进口均价稳定增长,最高时达每吨九十五点一美元。

  据了解,进口原产国主要来自日本和加拿大,合计占进口总量的百分之五十五。

  清华同方中国最大的核心制造基地落户无锡

  清华同方电脑无锡工厂于日前在无锡清华同方科技园举行了开工典礼,标志了清华企业第一次正式落户“长三角”。

  业内人士分析,清华企业在无锡生产基地的落成,是看重了“长三角”区域内蕴涵的巨大电脑产品消费潜能,还将为清华大学高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提供坚实基础。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开幕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CIMF)日前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悉,此次博览会为期四天,主题是“打造帆船之都,拓展奥运商机”。本次博览会展出面积达一万五千平方米,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家企业的产品参加展出。

  第三届中国(日照)国际茶博会将举行

  第三届中国(日照)国际茶博会将于六月二十九日在中国长江以北规模最大的绿茶生产基地日照市举行。届时将有茶叶加工、包装、茶叶机械、茶道茶具等领域一百七十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外企业占一成。

  日照市政府十九日在北京称,该市将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山东省贸促会等联合主办。据悉,日照是中国南茶北引最早最成功的地区,现有茶园面积十二万亩。

  山西阳城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开工

  山西阳城电厂二期两台六十万千瓦机组工程近日正式开工建设。这个项目建成后,阳城电厂装机总容量将达到三百三十万千瓦,它将成为华北地区大容量火力发电厂之一。

  新扩建的阳城电厂所发电量将通过专线专供方式输送给江苏电网,是全国第一座专厂、专线、专供跨大区域输电厂。

  中法合作开展机动车事故伤害预防与控制项目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伤害控制研究中心日前在武汉达成合作协议,全面开展机动车事故伤害预防与控制的研究项目。这是该集团首次与中国院校开展道路安全方面的合作。

  据介绍,该项目为期八个月。通过对约一千例车祸事故的研究,评估佩带安全带及不佩带安全带对其本人及乘客伤害程度的影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