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残联交学费30名残疾人“免费”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5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明安 通讯员 建斌实习生杨金林)昨日,中央电大残疾人教育学院武汉教学点正式落户武汉电大。揭牌暨开学典礼上,副市长胡绪鹍透露:首批30名残疾人学员将“免费”圆大学梦。

  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的关键是教育。2004年2月,经教育部同意,中央电大正式成立残疾人教育学院。截止目前,学院在全国开设了9个教学点,有35万残疾人的武汉即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武汉点首批开设“数字媒体”与“会计”两个紧俏且适合残疾人的专业,学生共56人,除30名残疾人外,其余的为残疾人工作者。未来3年中,他们将主要以“远程教育+教师面授”的模式进行学习。毕业后,将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

  为支持残疾人读大学,市残联补贴了首期每位学员全部学费3600元。武汉电大则在减免书本费、学杂费的基础上,建设了专门教室及专用无障碍通道。

  二级肢残人李华说:“这是好机会。没有知识,工作找不到,而且与小孩的交流都有问题。现参加数字媒体专业学习,也希望能与小孩好好交流。”(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