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公布调查结果:南京百名学生有19个"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是“中国学生营养日”,昨天,省疾控中心公布了一项我省学生营养问题的调查显示,我省学生营养状况总体良好,但贫血、肥胖及不良的饮食习惯等“三大问题”需引起警惕。

  6—18岁学生贫血率为17%

  该中心对我省不同地区2467名6—18岁的学生进行贫血检测后发现学生贫血率为17%,一些农村地区贫血率甚至达到40%以上。

  该中心表示,学生正处在发育期,需各方面营养支持,很多孩子贫血,主要是因为摄入的营养不足,尤其是含铁较多的动物性食物摄入较少,这一点在农村地区的学生身上更为明显。

  据了解,缺铁性贫血会引起人体诸多不适:如食欲不振、面色苍白、惧寒怕冷等,还影响儿童发育。专家表示,食物多样化、营养补充剂和食物强化,是目前最常用的缺铁性贫血预防措施,我省已于去年5月启动了铁强化酱油改善营养性贫血项目。

  南京市学生肥胖患病率19%

  按照世卫组织有关评判标准,江苏省学生超重及肥胖患病率已达10%,其中南京市学生超重和肥胖患病率达19%,在全省最高。

  专家认为,江苏经济发达,生活方式和饮食行为不当,导致学生肥胖、超重。经济发达的大城市孩子,摄入的快餐食品、高脂高蛋白食品多,营养过剩,学习压力大,运动少,肥胖就成了自然现象。

  专家表示,青少年肥胖的危害越来越多地被医学界证实,它与成年后许多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等相关。

  12%学生每周吃4次洋快餐

  在对我省15所中学初一至高三5089名学生调查显示,我省学生对洋快餐、洋零食的偏好较为普遍。

  吃汉堡和炸鸡腿等洋快餐的频率在每周4次以上的学生为12%,其中男生24%、女生14%;11%的男生和8%的女生每周吃冰淇淋频率在4次以上;每周吃薯片和薯条等食品在4次以上的学生占14%,每周喝饮料4次以上学生比例为31%,经济状况好的男生更是高达50%。

  江苏公布调查结果:南京百名学生有19个胖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