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发气象灾害 电视台滚动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1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有效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省现已开展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工作。

  我省是自然灾害多发地区,尤以气象灾害为重,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发布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预警信号由名称、图标和含义三部分构成,总体上分为四级,按照灾害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颜色依次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分别代表一般、较重、严重和特别严重。根据不同的灾种特征、预警能力等,确定不同灾种的预警分级及标准。我省由于地理方面的原因,把预警信号分为九类,包括暴雨、高温、寒潮、大雾、雷雨等气象灾害。同时出现或预报可能出现多种气象灾害时,可按照相对应的标准同时发布多种预警信号,预警信号由有发布权的气象台站发布。

  据介绍,预警信号比天气预报更为醒目,警示性更强,预警信号主要采用电视、广播、互联网、气象公益服务电话(12121)等手段向社会发布。

  各级气象台站预计有突发灾害时,电视和广播将不定时滚动播发预警信号,市民可随时拨打气象公益服务电话或登录贵州气象在线等获知相关信息。

  作者:杨露怡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