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饭馆卫不卫生 挂牌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2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5月19日在遵义市卫生监督所采访获悉,为了保障食品卫生安全,从即日起,该市中心城区针对食品经营单位启用了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

  据了解,这一管理制度运用危险性评估原则,对食品经营单位的所有生产经营过程进行软体和硬体量化评分,根据评测结果,确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风险分级和信誉度分级,从高到低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并采取不同的监督方式。各分级的标准内容为:A级指生产经营单位卫生条件良好,并能保持稳定的良好状态,发生食品污染食品中毒等风险性较低;B级指生产经营单位卫生条件良好,并能基本维持卫生水准,发生食品污染食品中毒等风险性为中度;C级指生产经营单位卫生条件一般,并能基本维持卫生水准,发生食品污染食品中毒等风险性为高度;D级指生产经营单位不具备必要条件,发生食品污染食品中毒等风险为高度,因此不予发证、挂牌。

  为此,该市卫生行政部门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将评定的等级牌悬挂在门口或大堂,使消费者一进门就能看到。据了解,该制度首先在遵义中心城区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进行试点推行,不久将在食品经营单位全面实施。

  (本报记者

  刘鸿)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