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合盗马贼一锅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21 贵州都市报
综合盗马贼一锅端(图)
  金黔在线讯 5月19日,毕节警方向媒体通报:长期在毕节、大方两县作案的一特大偷牛盗马团伙被摧毁,20名团伙成员已被抓获。

  2001年以来,毕节市小坝、吉场、海子街等乡镇村民的耕牛不断被盗走,但数起偷牛盗马案都没有侦破。

  今年春节过后,偷牛盗马犯罪活动又抬头,为此,毕节市警方决定全力侦破今年以来发生,以及过去未侦破的数起偷牛盗马案件。

  今年3月,民警们通过排查了解到,小坝镇的吴传应、张继军、严建超经常不在家,可每次回家后,就有耕牛失踪。为不打草惊蛇,民警们暗地注视三人的动向。4月9日晚,毕节市梨树镇水牛屯村村民谢某家价值1万余元的一头西门达尔黄牛被盗,谢某到派出所报案。民警们迅速展开调查并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当天下午,有四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穿白色夹克、鼻子较大、留有小胡子)在梨树镇相邻的大方县归化街上购买了电筒、绳子等物品后,在一家餐馆里吃完饭就离开了,离开时留下了一辆摩托车。此案发生期间该镇的吴传应、张继军不在小坝镇,并证实那名留有小胡子的男子与吴传应的外貌特征吻合。4月11日,一名男子来到停放摩托车的那家餐馆准备将摩托车骑走时,被一直守候的民警抓获,而此人正是小坝镇的张继军。

  在审讯中,张继军交代,他们得知谢某家有一头值钱的黄牛后,4月9日晚,他们带着电筒和绳子来到谢某家将其黄牛盗走,并与同伙吴传应和陈阳恩以3200元的价格将盗来的黄牛卖给了他们的“老主顾”——文建周,而文建周已经将牛运到贵阳花溪,在花溪牛马交易市场毕节警方抓获了文建周。

  几人还供出参与他们偷牛盗马的毕节人史开学等人以及专为他们销赃的大方县响水镇人张华昌等。4月21日专案组又赶到贵阳火车站将准备潜逃的团伙骨干熊光富缉拿归案。

  在审讯中,据吴传应等16人交代,2001年以来,他们共作案218起,盗得牛马277头(匹),并形成盗销一条龙。

  5月19日下午,记者从毕节警方了解到,该团伙中的16人因涉嫌盗窃罪、销赃罪已被毕节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作者:朱光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