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市民游宝岛何日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 今天下午,国家旅游局将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事宜的具体细则,许多想到宝岛台湾旅游的市民翘首以盼。

  尽管在甬的10多家国际旅行社还不能直接进行“台湾游”的具体业务操作,但都对这一消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宁波国旅总经理汤波、宁波海外总经理徐国源先后向记者表示:在宁波,有10多万的台胞亲属和台资企业务工人员,同时每年有三五万的台胞来宁波旅游,一旦赴台旅游开放,市场前景将非常看好。

  市旅游局市场处人士亦告诉记者,台湾本土自然迷人的风光,传统浓郁的民族风情,随着宁波和台湾经贸往来的与日俱增,宝岛台湾将成为今后几年宁波人出游选择的新亮点。按照目前情况估计,经香港中转飞台湾8—10天环岛游,价格在7000元至1万元之间,在市场上没有竞争优势。甬城“台湾游”市场能否火爆,还有待观察。

  据记者了解,前些日子,宁波国旅、宁波海外、浙仑海外、宁波中旅、省国旅宁波分社等旅行社已经与台湾的旅行社同仁接触,商量市场一旦开放后,如何编排、设计“台湾宝岛游”线路以及两地旅游包机对飞的操作事项。台湾方面主推的线路为从台北入,游基隆、阿里山、日月潭、花莲温泉、鹅鸾鼻等景区后,再从高雄出。而宁波旅游界面向台胞主推景区则为溪口、天一阁、河姆渡、宁海前童、普陀山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