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1名矿工生死难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44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承德5月19日电记者在河北省承德县暖儿河煤矿了解到,这里19日凌晨3时20分左右发生重大瓦斯爆炸,到19时,仍有51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目前,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中央领导高度关注事故发生后,中央领导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和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等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河北省和有关部门全力抢救井下被困人员,并防止次生事故。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突出整治重点,抓好高危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抢救工作全面展开据“5·19”瓦斯爆炸事故抢险领导小组提供的情况,发生瓦斯爆炸的工作面在暖儿河煤矿南采区513工作面,当时现场共有85名矿工,事故发生后,其中34人陆续升井,其余51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目前,承德市已启动了矿山抢险的紧急预案,河北省煤监局从开滦矿务局调来37人的矿山救护队和兴隆矿务局矿山抢险队一起正在进行抢救工作。

  该矿曾有多次事故记录据了解,承德县暖儿河煤矿曾多次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2002年1月曾发生两次瓦斯爆炸,造成27人死亡、1人失踪、12人受伤。近日,河北省煤监局冀东分局曾3次对该矿下达停产决定书。新闻链接监察部处分大平矿难责任人责成河南省政府作检查本报讯据中新网消息,日前,监察部对河南大平矿难作出处理意见,对该起事故中负有责任的郑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郑煤集团公司董事长,河南省分管全省煤矿安全管理的煤炭工业局副局长,煤炭工业局局长等18人,提出给予党政纪处分的意见;并责成河南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作出检查。

  2004年10月20日晚,河南郑煤集团大平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148人死亡,35人受伤。(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