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8北京奥运会全力推动中国体育设施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王欢)正值北京奥运会场馆全面建设阶段,面向中国体育设施市场的专业年度盛会——二00五中国国际体育设施建设与场馆运营展览会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建筑专业委员会年会,将于十一月十日至十二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会中将展示、介绍部分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情况,招商工作从今天新闻发布会后正式启动。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场馆今年全面开工建设,各类设施、设备、材料的招投标工作陆续展开,全球企业都将有机会分享即将引燃的奥运商机。北京奥运会场馆作为中国体育设施建设的焦点和热点工程,为中国体育设施建设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与此同时,中国现有体育场地八十五万余个,累计建设投资一千九百一十四点五亿元人民币,正以年均百分之二十的速度持续增长。瞄准了这一生机勃勃的市场,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场馆和国家队训练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设施建设和标准办公室、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建筑专业委员会、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和北京华体实业总公司共同主办了本届展会,将涵盖从体育场地的可行性研究、设计、建设、铺装、运营管理,到检测、服务认证的整个行业,为国际、国内体育主管部门,场馆投资商、业主,体育建筑专家,行业企业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建筑专业委员会年会”、“中国体育设施建设与场馆运营高峰会议”等重要学术会议,汇同各方专家和业内人士,总结中国体育设施建设经验、展望未来发展。世界五百强中与场馆建设相关的国际知名企业届时也将参加展会,相互交流体育设施建设与场馆运营方面国际最新的产品、技术、材料和管理理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