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168858××”Q币盗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28 东南快报

  本报讯又见“168信息费”坑害电信用户!昨日,电信部门称,已确认是一伙集团性不法之徒在电信线路及电信交接箱上,使用“168858××”Q币进行盗窃划拨,电信部门已经向警方报案,案件正在侦破中。据介绍,电信部门已采取技术手段以堵“疏漏环节”。

  自本报5月18日B31版刊发《20元信息费偷偷“爬”上话费单》报道后,截至昨日,鼓楼区五凤村就出现了7名同类受害者。这些村民最新的电话账单里,“168信息费”20元赫然在列。据电信部门消息,福州市五区八县均有不少市民对此进行投诉。

  五凤村村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电话锁在家里又没孩子,从没使用过“168服务”,不明白“168信息费”是怎样来的。他的一位邻居特地为了账单上的“168信息费”打印了通话清单,结果显示,被叫号码是168858××,此次通话是2005年4月1日09:12:06,通话时长为1分钟,话单费用20元。

  对此,福州市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称,所谓“168信息费”,在4月份账务周期(3月21日-4月20日)的电话费账单或发票中,显示了不法之徒作案的高发时间。据电信部门调查,不法之徒是通过撬开电信交接箱、分线盒后,利用用户线路拨打168信息台申请QQ网上消费,拨打时间不到一分钟即可得逞。由于每个电话只能申请一次,且申请一个QQ网上消费需要20元,因此刘先生的“168信息费”就呈现出如上特征。

  电信部门称,为保护用户利益,对于所有确认在4月账务周期期间被“168858××”Q币盗打的用户,电信部门将予以退赔20元。同时为了防止此类现象再度发生,除报警请求侦破外,以后用户要拨打168信息台申请QQ网上消费,一经拨打“168”便转接到160人工话台,由人工服务在核定用户后,才能进行消费。据悉,此举增加了身份验证环节,使用户电话被盗打的可能性大为降低。不过此举会造成160人工服务台负荷较重,给申请QQ网上消费的电信用户带来一些不便,尤其在用户拨打高峰期。(来源:金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