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战3》一首映就遇"BT网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31 新华网

  今天凌晨,让影迷期待已久的好莱坞大片《星战3——西斯的反击》在全球同步首映,然而就在公映几小时后,人们就能在互联网上发现它的身影,甚至能够下载。这对于该片的防盗版工作来说无异是一记沉重打击,而好莱坞对在线盗版的关注也必然随之再次升温。

  盗版可能由内鬼泄漏今天凌晨零点钟,《星战3——西斯的反击》在全球首映。随后不久在剧场首映的至少两个版本都出现在了一个公共BT下载网站上。一个著名的电影下载网站显示超过16000名网民已经通过BT下载看到了这部电影。据维克斯网站()显示,《星战3》的海报在周三电影放映前就出现在网上,这表明它很可能是由内部工作人员泄漏的,而非某个在提前放映时录像的人。

  美国电影协会正在参照本周六某电视节目在线盗版的官司,奋力追查提供BT下载链接进行在线盗版的网站。

  技术进步下载电影时间缩短电影文件一般要比音乐文件大50倍左右,因此下载时间长得多。但是这次《星战3》泄露到网上所采用的盗版技术是一种称之为BT的下载新技术,通过它来下载速度要快得多。另外,越来越多的其他高速网络渗透技术也加快了电影下载的速度。以前由于下载速度比较慢,盗版电影的下载并不多,更多的则是音乐歌曲的盗版下载。美国唱片业声称,因非法在线盗版,唱片业已经流失了上百万美元的收入。但现在电影也面临着同样的难题,而好莱坞正在努力避免重蹈覆辙。

  电影协会他们全是“网贼”《星战3》的制作方目前还没有对盗版事件发表评论,但是有知情人士称公司对盗版发生的情况已经知晓,并且正在组织特别小组调查影片泄漏的源头。

  好莱坞电影业的代表者、美国电影协会已经发表声明谴责BT下载。“盗窃行为损害了电影对每一个人的魅力,没有比BT下载非法提供《星战3》盗版的例子更能说明问题的了。”电影协会会长丹·格李克曼说,“不幸的是这种盗窃行为将通过遍布全球的互联网被全世界的网站模仿。”此外他还表示为了保持电影的品质就必须阻止这些“网贼”的盗版行为。而作为电影发行方的20世纪福克斯目前拒绝发表评论。(胡晓玲)(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