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明园至今死不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58 信息时报

  湖心岛名为蓬岛瑶台

  圆明园福海湖心岛正式的名称应为“蓬岛瑶台”。据相关史料记载,蓬岛瑶台建于1725年(雍正三年)前后,时称蓬莱洲,乾隆初年定名蓬岛瑶台。在福海中央作大小三岛,岛上建筑为仙山楼阁之状。1860年圆明园罹劫时,蓬岛瑶台殿宇因在岛上幸免于难,1870年毁于火灾。1985年有关部门开始清整补砌蓬岛瑶台三岛基址、驳岸和叠石,并修复东岛“瀛海仙山”六方亭、西岛庭院(即现在相声演员居住的建筑)和东西曲桥。

  北京消息

  继铺膜事件后,圆明园湖心岛出租事件再度引起了各界的关注。记者获悉,圆明园管理处18日下午就湖心岛出租事件紧急召开会议,讨论与承租者双胞胎相声演员出租协议的有关问题。此前外界猜测这对双胞胎相声演员是刘全和、刘全利,后经北京媒体核实后确定是李博成、李博良。

  圆明园管理处一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概10多年前,福海中央的湖心岛就被管理处租给了两位双胞胎相声演员。“当时主要是经费紧张,小岛闲置着没派上用场。”至于租金是多少,该人士称不清楚,并表示不会太贵。17日下午,记者从圆明园公园南门进入,步行100米左右看到,福海中央有一个四合院式样的建筑,就是湖心岛。

  圆明园接二连三成为舆论焦点,作为圆明园管理处的上级主管部门海淀区政府也感到无奈。海淀区委一部门负责同志称,圆明园管理处只是海淀区100多个处级单位中的一个,区政府主要管他们的干部队伍和大的决策。“并不是大事小事都管”。他表示,圆明园将湖心岛出租给个人属于它的一般性经营事务,区政府没有介入。若该行为违法,相关部门应当依法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