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示范路口守法行人要达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08 新民晚报

  本市交警上午起集中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倡导交通和城市文明。到今年9月底——

  示范路口守法行人要达九成

  9:00

  上海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孙国富)记者今天上午9时从市交警总队获悉,去年一年,本市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共计249万人次,占交通违法处理总量的28%,这些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也给上海城市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从今天起,全市交警将对此类违法行为下猛药整治,通过严格执法和宣传引导,改变市民陋习,倡导交通和城市文明。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提高行人和骑车人守法率”交通宣传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宣布今天起至9月底,通过全市的整治行动和宣传,要使示范路口(段)行人和骑车人守法率分别达到90%和95%;其他路口行人和骑车人守法率明显提高。

  交警总队领导上午向记者介绍,此次整治专门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警部门将在政府领导下,集中警力,并借助社会力量,充分运用宣传和法律手段,对道路上行人和骑车人交通违法行为严格管理——教育制止轻微违法的行为人;严肃处理拒不改正、态度恶劣的行为人;坚决打击阻碍甚至暴力抗拒执法的行为人。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围绕本市“文明行路”活动,把一些交通流量大,行人、骑车人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交通秩序混乱且社会影响较大的路口(段)作为市级示范路口(段),加强重点整治攻坚克难。

  警方希望广大市民全力配合支持此次行动,非机动车骑车人、行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切实提高自己的文明交通行为意识,积极配合支持交警的执法。

  非机动车骑车人违法行为:

  1.违反交通信号;2.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人行道骑行;3.非机动车违法带人;4.遇停止信号超越停车线;5.人力三轮车无牌无证及在禁行道路行驶。

  行人违法行为:1.违反交通信号;2.不走人行道3.不走人行横道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