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努力开创上海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08 新民晚报

  陈良宇昨主持市委常委学习会刘延东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委举行常委学习会,听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长刘延东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专题辅导报告。陈良宇同志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宣传《意见》精神,并密切结合上海实际加以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开创上海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和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新贡献。

  昨天的学习会上,刘延东以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不断开创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主题,对政党制度的起源、演变和我国政党制度的形成与发展,《意见》起草的背景、过程及意义,《意见》提出的新的理论和政策措施等,作了全面深入精彩的讲解辅导。

  刘延东指出,中共中央颁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特别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意见》作为指导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纲领性文件,重点是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实质是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核心是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陈良宇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大力宣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使中央精神深入人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理解精神实质,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所具有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陈良宇强调,要结合本市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本着务实、管用原则,体现上海特色,抓紧制定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的实施意见;要举办本市多党合作专题研讨班,把学习贯彻中央《意见》进一步引向深入;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研究上海多党合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探索多党合作的新机制、新方式;要按照民主党派“有影响、有形象、有地位”的要求,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积极探索如何支持民主党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把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各部委办局、区县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