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你为何孤单徘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08 新民晚报

  ——上海轨道民警帮助黑龙江出走孤儿的故事

  5月14日晚,轨道交通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一名在车站角落徘徊的小男孩引起了轨道民警的注意。“孩子,你怎么了?”民警的一声问候让小男孩顿时泪流满面。仔细打量这个小男孩,衣服明显好多天没有换过,污渍斑斑,民警带着他来到警务站。

  孩子别哭

  小男孩说他叫小钟,今年15岁,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是一名中学生。当问及为何来沪,小钟不愿正面回答,只是搪塞说来上海玩。

  “小钟,你的爸爸妈妈在哪工作,我们联系他们来接你,好吗?”民警的问话换来的是一阵沉默,小钟低下了头,“我没有爸爸妈妈……”说着他伤心地哭了起来。原来小钟是一名孤儿,生活在当地一家名为“儿童村”的孤儿院里,因为从小失去双亲,心里常常感到孤独,最近因为学业太重,他错误地选择了逃学来排遣压力。“孩子,别哭!”民警深情地望着小钟,“叔叔帮你。”

  温暖如家

  民警将小钟收留在派出所。细心的女民警为小钟买来了新衣服和日用品,民警叔叔更是放弃双休,陪伴在他身边。小钟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让人同情的遭遇,使他过早地用成人的思维方式来考虑问题。

  “我要来上海打工,自己做老板。”在民警的引导下,小钟打开了话匣子。“我要赚钱,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说起孤儿院的小伙伴,小钟将自己的件件往事娓娓道来:“我最怕过节,因为我害怕孤独的感觉。”民警安慰他:“不要紧,过节你可以给我们打电话。”

  依依惜别

  民警经过多方查找,最终与小钟的监护人孤儿院负责人取得了联系。15日晚,小钟穿上民警给他买的新衣服,与民警共进晚餐,饭桌上小钟动情地为民警唱了一首歌,感谢民警对他的帮助。当夜,小钟与同睡一室的民警叔叔们聊了很久,谈理想,谈人生。第二天一早,小钟带着民警为他准备的礼物,在监护人的带领下,踏上了开往齐齐哈尔的列车。上海民警们难舍这个可爱的孩子,他们决定每年都要为小钟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这个孤儿不再孤单。通讯员王涛记者潘高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