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赢得2012夏季奥运主办权 五城市大打名人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17 东方网
为赢得2012夏季奥运主办权五城市大打名人牌(图)
  东方网5月20日消息:距离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投票决定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各个申办城市都在积极运作,争取得到更广泛的支持。在整个造势过程中,上层人物和体育明星成为申办者争相拉拢的对象,他们希望以此来提高人气,在声势上压倒竞争对手。

  美国的纽约日前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他就是卡塔尔王储哈马德·阿勒萨尼。国际奥委会中目前仅有1名卡塔尔籍委员,阿勒萨尼王储公开支持纽约申奥的影响力却绝不仅限于此。中东地区最具人气的半岛电视台,正是阿勒萨尼王储在1996年一手创办的。

  伦敦奥申委也没闲着,他们最近最大的收获来自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这位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公开明确了自己对伦敦申奥的支持,甚至做起了“宣传大使”。

  在巴黎的支持者名单上,一连串球星的名字最为引人注目:皮雷、亨利、维埃拉、马克莱莱、加拉等。

  如今在世界女子网坛大红大紫的莎拉波娃,当仁不让地当起了莫斯科申奥大使,她在参加巡回赛时,所到之处都不忘力捧莫斯科。

  马德里在这方面也颇费了一番脑筋。在他们的努力下,莫桑比克女子中长跑名将穆托拉、瑞典男子跳高奥运冠军霍尔姆,都成为了马德里的坚定支持者。选稿:崔子宇来源: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