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挂羊头卖狗肉 旅游专家为深度出境游“泼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深度亚平宁8天”、“全心全意-意大利9天”、“英国精品8日”……不经意间,各种自称深度产品的旅游广告扑天而来,旅行社还一再放言,深度游将成为今年市场主打。然而,旅游专家昨天则为此泼上冷水,“深度旅游不过是一些旅行社炒作的噱头而已,深度产品其实不深。”

  在旅游过程中,游客能真实地感受当地,或按某一主题对目的地进行深度了解。这种旅游方式往往被称为深度旅游,特种旅游、专题旅游是其常见形式。

  据悉,京城某家旅行社有一条“深度亚平宁8天”的“深度”线路,行程囊括米兰、维罗纳、威尼斯、佛罗伦萨、比萨、锡耶纳、阿西西、那不勒斯、卡布里岛、罗马等大小10余个城市。但均算下来,游客花在每个城市的游玩时间不足一天。而且,在国际时装之都-米兰这样的知名城市,游客仅在米兰机场办理入境手续,然后就赶赴维罗纳,旅行社没有安排任何观光活动。

  另外一家旅行社的“法国意大利10日深度游”更为夸张,在法国本土仅安排游览巴黎一座城市,“深度”一说更站不住脚。京城不少旅行社所谓的“深度”游线路也大多挂羊头卖狗肉。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张辉教授指出,“中国旅游市场刚刚起步,大部分游客的旅游消费观念还处于‘炫耀式旅游’阶段,走马观花式线路无疑满足了这种心理。而且,针对特种旅游、专题旅游等深度产品,旅行社在导游配置、组团经验等方面也相对滞后,现阶段还很难组织出真正的深度产品,所谓的深度游只是炒作。(记者江文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