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人员列入救助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31 海峡都市报

  N李贤斌

  本报讯今后,如果你是居住或生活在丰泽区的特困居民,将可以得到民政部门的适当款物,帮你渡过眼前难关。东湖、丰泽、泉秀3个街道作为首批试点街道,“爱心捐助服务中心”预计从7月起投入运行。

  昨日,丰泽区委常务会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街道“爱心捐助服务中心”的实施意见》。

  四类人员可获救助

  据了解,街道“爱心捐助服务中心”以经常性社会捐助站(点)为依托,以解决城市特困居民临时生活困难为目的,其服务对象为城市特困居民,主要包括以下四类:城市低保户;有特殊困难的低保边缘户、优抚对象成员的家庭,残疾人家庭、计生困难家庭(持有丰泽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扶助证);家庭发生突发、意外事件,造成生活暂时困难的人员;有特殊困难、确实需要救助的外来人员。

  捐助品可为钱或物

  捐赠的内容可以是货币,实行专户管理;可以是物品,如日常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家用电器及其他一切家庭所需的物品;也可以向困难群众提供无偿、低偿的社区服务。不过,如果你要捐赠衣物、鞋帽及床上用品等,原则上必须是未使用过或八成新以上的。

  对于集体或个人的捐赠款物,爱心捐助服务中心将向捐赠者出具合法、有效的凭证,并将捐赠款物登记造册,妥善保管。

  凭援助卡领取救助

  服务中心向困难群众提供帮助的内容以发放物品为主,发放标准由各街道根据中心接收捐赠款物的情况而定,一般不少于每人每年220元价值的物品救助,有老弱病残、学龄儿童、优抚对象成员的家庭和计生困难家庭适当增加标准。困难群众领取捐赠物品的方式为凭援助卡领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