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斥资300万厦门要送“瘟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4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厦门有望在防治糖尿病和乙型肝炎上首先取得进展与突破。昨日,由厦门市卫生局和市科技局,联合设立的首批“重大疾病攻关项目”正式启动,厦门将投入300万元在防治糖尿病和乙型肝炎上开展科技攻关。

  厦门是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和肝癌的多发地区,尤其在厦门的部分区域,肝癌的发病率甚至排在全国首位。根据调查,目前乙型肝炎、肝癌、糖尿病、心脑血管病、肺结核等均属于厦门地区重大疾病,是关系厦门民生的大事与要事。此次启动首批重大疾病科研攻关项目,期望在防治糖尿病、防治乙型肝炎上首先取得进展与突破。

  据了解,厦门重大疾病攻关项目将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两到三项,由卫生局、科技局和项目单位共同出资,每年投入300万元的经费,此举旨在通过集中厦门现有的科技力量、集中财力,重点解决涉及厦门区域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