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俄僵持不下 双双要求引渡俄前原子能源部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瑞士联邦司法部19日称,俄罗斯已经通知该部,要求引渡前俄罗斯原子能源部部长阿达莫夫。

  瑞士联邦司法部委员会说,俄罗斯的引渡依据,是莫斯科一家法院5月14日签发的对阿达莫夫的逮捕令。

  瑞士当局应美国要求,本月2日逮捕了阿达莫夫。美国政府目前指责阿达莫夫和他的生意伙伴涉嫌金融诈骗,罪行包括非法银行操作,洗钱以及逃税等。

  美国司法部门声称阿达莫夫涉案金额超过了九百万美元。

  美国政府也正式提出了引渡要求,要求瑞士当局在六月底将阿达莫夫引渡到美国。

  阿达莫夫自称对其逮捕是“一种挑衅行为”。18日,他向瑞士联邦刑事法庭递交了一份申诉文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