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圆致富梦 广西举办巾帼科技致富典型演讲比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54 新桂网
科技圆致富梦广西举办巾帼科技致富典型演讲比赛(组图)
来自南宁市的一等奖获得者李冬兰。

科技圆致富梦广西举办巾帼科技致富典型演讲比赛(组图)
来自玉林的谢丽萍在演讲。

科技圆致富梦广西举办巾帼科技致富典型演讲比赛(组图)
比赛现场。

  新桂网南宁5月20日讯(记者黄慧敏)5月19日上午,“科技圆我致富梦”——全区巾帼科技致富典型演讲比赛在广西妇女大厦举行,作为200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的一个部分,本次演讲比赛由自治区妇联、科技厅联合举办。来自全区14个市选派的巾帼科技致富典型妇女农民代表参加了比赛,南宁市组织了近100名妇女农民现场观摩学习。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班美月、自治区科技厅助理巡视员郭崇华等领导出席了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宁市邕宁区蒲镇良勇村妇代会主任李冬兰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多年来,广西各级妇联始终以“巾帼科技致富工程”为活动载体,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学科学,用科学,提高科技致富本领。目前,全区有村级以上农村妇女培训学校2840所;自治区妇联直接联系农村妇女科技培训学校100所,举办农村妇女科技培训班6700多期,有30万多名农村妇女得到了培训。培养农村妇女科技示范户923户,扶持“科技与环保示范户”100户,有8万多名妇女获农民技术员职称,有13万多农村妇女获绿色证书。由女能人或妇女专业户牵头兴办的示范基地1737处,妇女专业户8359个,为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实施全国妇联巾帼科技信息桥项目获便携式光彩信息机100台,价值20万元,在柳州、桂林、玉林、百色市的7个县(区)17个村屯100户农户实施,受益人群5000户。

  此外,自治区妇联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支持东巴凤大会战的号召,拨款6万元、捐农村技术书籍3500本,支持东兰、巴马、凤山三县妇联改善办公条件、办妇女培训学校等。为全区14个市的农村妇女培训学校提供实用技术书籍1万多册。

  作者:黄慧敏

  (来源:新桂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