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扩大失业保险基金审计覆盖面 力求查深查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5月18日,审计署2005年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培训班在京举办,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在讲话中对2005年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国审计报援引余效明介绍称,2005年的失业保险基金审计覆盖面得到扩大,审计内容有所精简,审计重点更为突出,审计目标更加明确,各单位要集中力量、充分发挥优势,保证质量、力求查深查透。

  她说,失业保险制度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稳压器”,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有力保障。在今年的失业保险基金审计中,应从关系国家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真正把审计工作作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的一项具体措施做扎实,通过有效的审计监督,切实保障失业保险基金的安全和完整。

  余效明还着重强调了审前调查的重要性,她指出,今年失业保险基金审计的审前调查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适应新形势和解决新问题。要在时间上予以保障,紧扣审计方案,形成审前调查报告。

  余效明对今年的失业保险基金审计质量提出了高要求。她说,今年的失业保险基金审计,从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到提出建议的全过程,必须树立服务大局和宏观调控意识,努力提高审计的层次和水平。要注意从制度、体制、管理上找问题、查根源、提对策,要注意反映政策不完善、政策作用发挥不理想等方面的情况,借以推进失业保险制度改革的步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