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发行已发行530亿元金融债券 短期债券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20日电(记者雷敏)截至2005年4月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已发行530亿元金融债券,全年1200亿元的发行计划已完成近半,其中1年期以内短期债券大受欢迎,共发行450亿元,占已发行总额的85%。

  据农发行副行长刘梅生20日在此间召开的该行2005年金融债券承销团组建大会上介绍,为建立多元化筹资渠道,2004年,农发行首次尝试以市场化方式发行政策性金融债券,并成功打造了“短期债券”特色品牌。截至2005年4月底,该行已累计发行1年期以内短期金融债券858亿元,占债券发行总额的91%以上。

  刘梅生表示,除以发行短期债券为主外,该行金融债券还有三大特点:

  不设债券基本承销额。农发行在金融债券承销主协议中,明确不设基本承销额,受到具有银行间债券市场承销资格的各类金融机构,特别是中小城市商业银行、信用社的欢迎。

  允许不连续投标,充分发挥承销商债券分销的积极性。为了便于一级承销商,特别是券商等机构按照投资人指定的利率与数量分销债券,该行允许承销商可以不连续投标,减轻承销商分销压力,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承销商的积极性。

  流动性较强。根据有关规定,政府类开发金融机构债券的交易流通不逐期审核,由同业中心和中央结算公司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时间和程序直接办理交易流通相关事宜。这条规定减少了该行债券上市流通的中间环节和审批程序,同时由于农发行债券的发行是以国家信用为依托的,安全性和认可程度高,决定了该行债券具有较强的流动性。

  据了解,市场化筹资将成为农发行补充资金来源的重要渠道,2006年,该行计划发行债券2000亿元,到2010年,年发债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左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