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在希: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朝缓和方向发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31 新华网
王在希: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朝缓和方向发展(组图)
王在希: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朝缓和方向发展(组图)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陈键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20日在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应当抓住当前两岸关系中出现的积极因素,积极促进全面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主席、宋楚瑜主席达成的共识,努力推动海峡两岸关系继续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

  王在希说,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分别率团来访,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亲民党关系史上的大事,也是当前两岸关系中的大事。胡总书记先后与连战主席、宋楚瑜主席举行正式会谈,分别就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的重大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并在会谈后分别发表了反映会谈成果的“新闻公报”和“会谈公报”,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充分展示了我们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巨大诚意、善意,必将为扩大两岸交流、加强两岸经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王在希指出,当前台海局势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但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斗争仍然是严峻的、复杂的。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继续坚持扩大以经贸为主轴的两岸民间交流,积极推动、努力促成诸如两岸客货包机、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等台湾同胞关切的问题;继续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同时,做好国际社会的工作,争取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王在希表示,广大海外侨胞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是紧密相连的。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海外侨胞,为了祖国的统一和中华民族的振兴,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近年来,广大海外侨胞面对台湾局势的复杂变化,出于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强烈义愤,出于对祖国统一大业的高度责任感,纷纷开展反“独”促统活动。我们对此由衷地钦佩,并将一如既往地予以支持。只要我们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携起手来,“台独”分裂图谋就不可能得逞,祖国完全统一就一定能实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