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怪事:想领养老金先证明“我还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4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82岁的德国老太太玛撒·克鲁斯遭遇了一件尴尬事。她去领养老金时,竟然被告知需出示“我还活着”的证明!真不知道是德国的工作人员太负责了,还是形式主义在作怪。

  据法新社2005年5月17日报道,这段时间,克鲁斯的养老金突然被停发了,于是她打电话给联邦矿业健康保险基金问到底怎么回事。没想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她:“据我们所知,你在2005年1月28日就已经去世了。”

  工作人员表示,听到老太太的声音,并不能证明她还活着,也许是别人假冒的呢。想领钱的话,就必须提供一张“生存证明”。

  尽管可怜的老太太困惑不已,但也只能回去开这个所谓的“证明”。克鲁斯回到家乡的市政厅,好心的工作人员为她开了一张书面证明,还免收了6美元的手续费。证明上写道:克鲁斯仍然“活着”,且健康状况良好,能够由她本人亲自出示这张证明。

  对此,联邦矿业健康保险基金的主管托马斯·利特解释说,他们把克鲁斯同另一位去世的客户给弄混了。但利特也为向老太太要“生存证明”进行了辩解,他说:“某人仅仅通过给我们打电话,就想领取养老金,这显然是不够的。”他还说基金会已经向克鲁斯道过歉了。

  然而,对利特的所有解释,克鲁斯却不为所动。她嘟囔说:“如果有人犯了这样的错误,他们至少也该送我一束花吧。”(欧叶)(来源:中国日报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