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女坠楼挂半空命悬一线 母亲从12米高楼跳下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辽沈晚报报道,为了救坠楼后斜挂在半空的女儿,母亲冒着危险从12米高的四楼跳下并成功救起爱女。辽宁新民市华美小区50号楼的单丽新女士为救女儿上演了跳楼救女的惊险一幕。

  母亲为救女光着脚丫跳高楼

  昨日下午4时,记者找到在奉天医院住院的跳楼救女的单丽新。她躺在病床上,右手缠着厚厚的纱布,伸出的手指带着干涸的血迹。她显得很瘦小,想不到会做出这样的惊人之举。单丽新的母亲在旁边哄着不住啼哭的媛媛。

  媛媛的父亲张先生回忆:“前日晚7时20分左右,我抱着媛媛从外面回家,当时她的妈妈在厨房洗衣服。我把孩子放下后就去打电话。1分钟左右,媛媛的姥姥喊‘孩子怎么没了’?我出来一看果然屋内空空。因为床挨着窗台,媛媛从床爬上窗台,推开窗失足掉了下去。我从窗口看,孩子摔在二楼的沥青屋顶上,大哭不止。而让人揪心的是,不知道身处险境的媛媛正一点一点向屋檐爬。要想救媛媛,必须从3楼窗口出去。我拼命砸所有3楼住户的门。但说来惭愧,我没有想到这个最极端也是最有效的方式。”

  60岁的媛媛的姥姥失声痛哭:“媛媛妈当时就要跳楼,被我拽住衣服,我说闺女你可千万不能跳啊。她说了句‘我也要我闺女’,便啥也不顾光着脚丫‘咚’地一声跳了下去。我眼睛一闭,心想完了。但我睁开眼睛却看到3楼铁窗护栏上挂着半截血淋淋的手指头。”

  单丽新在病床上慢慢睁开眼睛,眼泪哗哗流出来:“我从4楼跳下来居然一点没觉得疼,我一把拽住距离房檐只有半米的孩子搂在怀里,孩子见到我哇哇地哭。我根本就没注意在跳下来的一瞬间,手指被3楼的铁护栏刮断。我抱着孩子只能蹲在那里,一边都是铁栅栏根本出不去,这一蹲就是20多分钟。这时我突然看见媛媛的内外衣粘乎乎的都是血,以为孩子摔伤了,但发现孩子没事。我一看我的右手小手指断了半截,我大叫了一声,对着楼上的母亲惊恐地喊,我觉得自己也像个孩子,‘妈,我的手指没了,怎么办啊!’妈妈在楼上哭着安慰我说,‘不怕,不怕,能接上,千万别慌。’这时我才觉得手指钻心地疼。”

  母爱感动大家,30多居民劈窗救母女

  当晚7时30分,华美小区闻讯赶来30名居民。媛媛妈抱着孩子下不来,因为3楼的几户居民都不在家。田桂军等3人去附近的汽车修理厂取了一架5米长的铁梯子,拖过来才发现不够长。居民有的出招,有的报警,有的给母女打气。3楼的一户居民被找回来,他毫不犹豫地用斧头劈开自家铁窗栅栏,让母女进来。

  奉天医院的护士介绍,单丽新的右手无名指骨折,小手指折断。目前接指的成活率还在观察中。

  记者看到媛媛的嘴唇有血痂,没有外伤,头部是否有内伤还要进一步观察。但是医生说,媛媛妈即使手接好了,也要比正常的短,会留下终身遗憾。

  对话母亲:为女儿纵然失去生命,也不后悔

  记者:是什么勇气,让你纵身跳楼?

  媛媛妈:摔下去的孩子可怜无助地看着我,嗷嗷的哭声简直碎了我的心,我的眼中只有这个弱小的生命,我顾不了什么了。媛媛只有15公斤,说话比别的孩子晚,我非常疼她。我没把孩子带好,我有责任。为了孩子,我不会犹豫。

  记者:因为跳楼救女,自己可能会成为残疾,后悔吗?

  媛媛妈:怎么会后悔!我结婚前也美过,也算漂亮。但是为了孩子,我纵然失去生命,也不后悔。当我跳下来抱住瑟瑟发抖的孩子一瞬,什么都不重要了。(王志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