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开始推广无线电子标签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0日电(记者苏晓)为协助香港业界掌握无线电子标签(RFID)技术的应用,以提升竞争力,一项名为“提升制造及工业工程师应用无线标签来实施供应链管理”的项目,从19日开始在香港正式展开。

  据了解,这一项目由香港工业工程师学会主办,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担任执行机构。这项为期6个月的计划项目,主要是为香港制造及工业工程师设计,项目包括一系列的工业及技术专题研讨会、工作坊等。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副总裁宋兆麟说,无线电子标签技术在产品供应链上的每个环节都能发挥效用,贯穿物料供应、生产、贮存、包装,以及物流、货运出境、船务运输,存货控制及零售等各个环节。

  他说,RFID的最大突破在于采用“非接触式”的资料读取技术,能够在同一时间收集多件货品上的资讯,改善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产品供应链的运作效率。因此,利用无线电子标签技术,可帮助企业加快物流速度,改善生产效率,促进贸易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