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上海掀起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尕玛多吉、李鹏翔)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原组织部长、全国优秀组工干部祁爱群同志的先进事迹经中央新闻媒体报道后,在西藏、上海等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日作出向祁爱群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向祁爱群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活动要同努力实践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结合起来,同开展“下基层、办实事、促发展、保稳定”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干兴藏,以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连日来,西藏各地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祁爱群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了解和把握祁爱群精神的时代特征和丰富内涵。在祁爱群生前工作过的那曲地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召开座谈会、举行报告会、参观祁爱群的工作和生活场所等方式,追忆祁爱群的成长足迹,缅怀祁爱群的不朽精神。

  那曲地区班戈县,是祁爱群生命最后三年奉献的地方。班戈县委、县政府多次认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新闻报道,并在班戈县再次掀起了学习祁爱群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班戈县县长扎南说:“通过学习祁爱群同志事迹,班戈县党员干部更加团结一心,我们要将祁爱群精神化作工作动力,扎根群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实干兴县,为班戈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祁爱群同志的母校西藏农牧学院师生认为,祁爱群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是新时期全国组织战线的优秀代表,是人民群众的好公仆,是全院师生的楷模和骄傲,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青年学生表示,学习祁爱群同志就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谱写壮丽诗篇。

  自治区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组工干部纷纷认为祁爱群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组工干部的楷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老西藏精神的传播者和秉承者。大家表示,要从我做起,向英模看齐,全面推进党建工作。

  日喀则、山南、昌都、阿里地区和拉萨市也纷纷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祁爱群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被祁爱群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一致认为祁爱群同志是新时期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她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大家表示,一定要以祁爱群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实践先进性、体现先进性、永葆先进性。目前,一个学习英模、争当先进的热潮正在西藏高原蓬勃兴起。

  在祁爱群的家乡上海,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向祁爱群同志学习的主题实践活动。

  5月13日,徐汇区委组织部召开组工干部向祁爱群同志学习的专题座谈会;17日,区委组织部又组织部分基层组工干部看望居住在上海长桥新村的祁爱群同志的家属,在她家里过了一次生动而具有震撼力的专题组织生活,聆听祁爱群父亲讲述祁爱群许多感人的事迹。

  徐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应雪云在部署全区组工干部学习祁爱群同志先进事迹时指出,祁爱群在人生面临的三次选择中,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艰苦环境、艰苦岗位、艰苦条件,她一生守望清廉、甘于清贫,始终把党放在第一位置,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政治信念值得学习。

  参加专题组织生活的组工干部王志强表示,祁爱群同志用青春和生命践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政治品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祁爱群同志像一面镜子,‘照’出了自己的不足,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学习祁爱群同志热爱基层、先人后己、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学习她心系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公仆情怀;学习她公道正派、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高尚情操;学习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王志强说。

  听取祁爱群同志的优秀事迹之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反观自己党性原则强不强、奉献意识够不够、能力素质高不高、工作作风深不深,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不断加以整改和提高,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到各项工作中去。

  中共上海市委、徐汇区委领导也对祁爱群女儿袁锦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帮助照顾。袁锦所在学校上海零陵中学校长冯震中和党支部书记封萍及其他老师都时常上门家访慰问。为减轻袁锦就学负担,学校免除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杂费、书本费和一切活动费,为其提供免费午餐、助学金,针对袁锦英语学科成绩相对较差的状况,学校安排老师专门补课。此外,学校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学校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祁爱群同志的先进事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