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于蓝莅汕调研 提高全民素质建设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2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本月18日至19日,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率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汕,就“提高人的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构建和谐广东”开展专题调研。雷于蓝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等出席座谈会并讲了话。

  18日上午,雷于蓝一行乘机抵汕。随行来汕的有: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药局局长彭炜,省文化厅副厅长杜佐祥,省人口与计生委副主任张枫,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汪一洋。在汕期间,在市领导黄志光、陈茸等的陪同下,雷于蓝一行马不停蹄地检查了南澳县计生服务站、县医院和西山村计生服务室,视察了澄海陈慈黉故居、龙湖区新溪计划生育指导站、文化站、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及市图书馆、博物馆、妇幼保健院等处,并在汕头迎宾馆召开座谈会。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雷于蓝指出,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汕头的发展。近年来,经过上下一致的努力,汕头出现了喜人的新局面。班子团结,人心齐,人气足,心平气顺,上下一致,知难而进,不甘落后,振奋精神干事创业。汕头市委、市政府对目前汕头存在问题的分析是清醒的,认识是清晰的,判断是准确的。全市经济实现比较快的增长,社会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为稳定发展打下基础。从构建和谐广东的要求来看,汕头作为人口大市、著名侨乡、粤东区域中心城市,各方面的工作对全省大局都有很大影响。近年来,汕头的文化、卫生、计生工作有了新发展、新进步,从中可以看到汕头加快发展的决心,由此可预见汕头的发展前景。她希望汕头在“提高人的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构建和谐广东”方面能提供好的经验、做法和对策、建议,对我省的文化、卫生、计生工作乃至构建“和谐广东”起到推动作用。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林木声对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一贯给予汕头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林木声指出,汕头的发展局面已经有了比较大的改观,全市经济实现较快恢复性增长,社会大局比较稳定,全市上下人心齐、人气足。汕头下来的发展关键要善于分析态势、把握机遇、扬长避短。林木声突出强调,汕头的计生工作要警钟长鸣,要用2年的时间走到全省中游水平;在文化建设方面,要做好汕头精神培育、振兴潮剧、开展全民读书活动、发展文化产业等四件事,全力建设汕头400多万人民的共同家园。林木声最后强调,和谐社会的构建是个动态的过程,也是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构建和谐社会一要靠有效发展,二要靠强化管理,三要靠提高人的素质来实现。

  市长黄志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就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做了介绍,计生、文化、卫生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到会做了专题汇报。(曾漫路蔡毓生赵令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