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楼房莫名其妙带电 家中肥皂也有12伏电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3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0日消息:汉口一幢4层高,住着30多户、百余居民的楼房“通身带电”!居民称,楼内已无“绝缘体”,就连墙面、地板上都有电流“打人”,电流强时,民宅内水管上的电压曾达上百伏,现在他们最怕的就是打雷下雨。

  怪事发生在汉口大董家巷7号,已有10多天,但问题至今却难解决。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别扶楼梯,有电!”见记者上楼时想习惯性地扶楼梯,王女士急忙出声示警。她掏出随身带的试电笔一试,有36伏电压。她称,楼内居民现在每人带一支试电笔,“楼内、家中到处是电,不试就碰心里慌!”

  据王女士称,5月上旬楼就开始“带电”。居民用试电笔给记者“演示”了一番,结果,楼内不仅水管、铁楼梯有电,就连民宅内本该绝缘的墙壁、地板都有电流,手触即麻。三楼某住户家中,连水池边塑料壳内的一块肥皂都有12伏电压。

  居民介绍,晚8时后室内电压最强可达150伏,常有人被“打得直跳”;身居“电楼”的这10多日,大家都被“电老虎”咬怕了。而前几晚的雷阵雨,更让人心惊胆颤,怕“电楼”成“导雷针”,酿成惨祸。

  事情一发10多天,有懂电的技术人士称,可能是楼内有人偷电导致。居民们多次前往供电局、警方和居委会要求解决,但问题却又“卡”在了管理权上。

  据大董社区居委会称,自己的作用仅是组织、协调。居委会曾找到供电局,但对方称,他们只负责把电送入居民电表,无权入户搜查;而面对可能存在的盗电,警方也一筹莫展:“技术性太强,我们查不出!”

  记者昨日分别致电三部门,供电局称将前往查看,居委会则愿与当地片警上门协助。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居民楼房莫名其妙带电家中肥皂也有12伏电压(组图)
制服诱惑

  高考前博物馆中烧头香需9999元 可提前预约图广州火车站有段惊心路 名目张胆抢劫吸毒图河南姑娘惹谁了? 婚介机构出现四大怪现象
居民楼房莫名其妙带电家中肥皂也有12伏电压(组图)
选稿:吴颖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杨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