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晨大火连烧七店 一人一狗勇救十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33 燕赵晚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周军)5月19日凌晨1时10分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南宁市边阳南路9号南宁市民族服装厂的7间临街铺面在不到几分钟的时间里毁于一旦,数十万元的财产转眼间化为一片灰烬!值得庆幸的是,尽管这7间店铺里睡了十多名男女老少,但他们全部脱离了火魔的掌心,没有一个人受伤。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一位名叫黄龙的市民和一只豢养在一家糖烟店里的可卡犬“娇娇”是这些摊主们的救命恩人。正是黄龙的报警、拍门以及“娇娇”的吠叫惊醒了主人,才使摊主们免遭灭顶之灾。

  火势凶猛 七间店铺转眼被吞噬

  据第一个发现火情的黄龙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开着摩托车沿着南宁市边阳南路回家,当行至该街9号南宁市民族服装厂的沿街铺面时,发现这些铺面的屋顶正在猛烈地燃烧着。黄先生立刻下车,冲上去猛拍铺面的卷闸门,同时拨通了119报警。在刘先生的糖烟店里,一只名叫“娇娇”的可卡犬救了它的主人———它不间断的狂叫将已进入梦乡的刘先生吵醒。当刘先生从店中跑出来看情况时,背后“轰”地一声巨响,已经烧穿的屋顶轰然倒了下来!由于火势很大,7家铺面在顷刻间就被大火吞噬!

  出警迅速 八辆消防车到场灭火

  接到报警后,119出动了8辆消防车到场灭火。消防栓距离火场有200米的距离,训练有素的消防官兵一到现场就迅速接驳消防水带。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7间铺面的大火很快被扑灭了!但在服装厂里面租用场地做不锈钢厨房用具的一间厂房和附近的一个楼道里又被飞飘过来的火苗引燃大火。由于这两处起火的地方房屋结构比较复杂,加上天黑,消防队员很难判断起火的具体地点,无奈只好将一扇窗口砸开爬进去开门,最后才将火势全部控制并彻底扑灭。

  据悉,在大火燃烧的时候,还将一条高压线烧断,因此,在火势得到控制以后,供电抢修人员也开始闭闸抢修工作。

  祸起何方 疑是废旧店引发火灾

  在民族服装厂门口当值的谭师傅说,火最早是从东边数过来的第三家收废旧的店开始烧起来的。这和拍门救人的黄龙先生的说法一致。于是消防干警便把调查起火原因的重点放在这个废旧店,并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禁止闲杂人员进入。记者在现场见到,由于大火来得突然而且火势迅猛,逃出来的摊主们大多穿着睡衣、短裤和拖鞋。“娇娇”的主人刘先生一整夜都在附近叫唤和寻找他的救命爱犬。刘先生说,当时他起身看“娇娇”为何狂叫时,打开了笼子的门栓,后来就再没有看见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