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告状 拿法院当“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40 法制晚报

  状告“精品”侵权宣判之前撤诉 律师解释起诉只为澄清事实 现在目的已达到———

  本报讯刘翔状告精品购物指南报社一案原定于今天宣判,但昨日海淀法院称该案延期宣判。对于为何提交撤诉申请,今日上午,刘翔的代理人郑律师告诉记者:“我们已经达到预期目的,没必要再把官司进行下去。”

  今日上午

  郑律师对记者说,当初刘翔打这场官司的目的有两个,一是通过该案警戒一些媒体或企业,不要随意使用名人的肖像来赢利。二是通过这场官司澄清,刘翔没有为“精品”做广告。索赔并不是目的。现在通过法院的审理,这两个目的都已经达到了,所以没有必要再把官司进行下去,刘翔便主动提出撤诉。

  郑律师说,起诉和撤诉都是公民的权利,但撤诉同样也要得到法院的许可,即法院要正式裁定同意撤诉,现在他们还没有得到正式通知。

  对于刘翔的撤诉,“精品”代理律师称,他们没有想到刘翔会撤诉,自此案正式开庭审理后,他们一直在等待判决结果,没有再与对方有私下的接触。今天本来该报社一位副社长还要来听宣判,之后还准备对媒体发表一些看法。

  但他们并没有因为刘翔的撤诉而感到高兴,而是担心这样悄无声息地结案,是否会给公众留下一个错误的印象:“精品”真的侵权了?因为此前诸多媒体的报道都是以“精品被诉侵权”为题目。他们更希望法院用一个判决的形式来给公众一个明确的答案,同时,他们也将尊重刘翔的选择和法院的结果。海淀法院称,是否同意撤诉要等待合议庭审议。

  刘翔诉“精品”案进程

  2004年10月21日

  刘翔上了《精品购物指南》封面

  2004年11月22日

  刘翔起诉3家单位

  2004年12月21日

  第一次开庭

  2005年2月21日

  第二次开庭

  2005年5月20日

  延期宣判

  作者:杨京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