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嫦娥”奔月球 考虑拉赞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42 法制晚报
“嫦娥”奔月球 考虑拉赞助(图)
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揭秘探月九种“武器”

  探月工程一期国家批下14亿元 该工程首席科学家表示 二期难度远超一期———

  本报讯“我国有茅台等许多企业多次表示要赞助探月工程,但都被我们婉拒了。在探月的一期,我们还是依靠国家的14亿经费,到了二期以后,我们会考虑接受企业支持。”昨日下午,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针对探月经费的问题发表了上述见解。

  据《东方早报》报道,欧阳院士说,在整个一期的工程中,国家总共批下来了14亿人民币。这些钱将用于全部工程的实施。

  欧阳院士表示,整个一期进行到现在,我国许多企业纷纷表示要进行资金上的支持。“其中有出于爱国热忱,也有出于商业目的。但是我觉得我国在第一次‘飞赴月球’的时候,还是需要依靠国家的力量。等到未来二期、三期或者登月的时候,我们也会考虑进行商业合作,包括国际合作。”

  据了解,由于一期只是派颗卫星绕月旋转,而二期要真正实现在月球上软着陆,其难度和一期完全不是一个等级,所以其花费将远远超出一期的14亿。而巨额的花费也使得引入商业合作机制成为可能。

  新闻链接

  蒙牛曾赞助载人航天工程

  中国航天基金会2003年10月发布公告,授予深圳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事业合作伙伴”、“中国航天员专用佩戴手表”的荣誉称号。

  授予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赞助商”、“中国航天员专用饮用水”的荣誉称号。

  授予内蒙古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赞助商”、“中国航天员专用乳制品”的荣誉称号。

  授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合作伙伴”、“中国航天员保险商”的荣誉称号。

  作者:陈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