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莅汕赠慰问金 我市七勇士获省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5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报道:昨天上午,肖洛佳、陈伟明、郑源标、林裕胜、吴垂大、刘木海和郑可生等七名见义勇为市民受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专程从广州送来慰问金。

  舍身勇救落水儿童

  2004年8月3日下午2时许,潮南区雷岭镇南溪村村民刘木海正在田间劳动,突然听到呼救声,他顺着声音跑到河边一看,村里5岁男孩刘广才的婆婆正站在河边。她一见到刘木海,就哭喊着说:“快,木海,我孙子掉到河里了。”刘木海虽然水性一般,但救人要紧,他也来不及多想,就跳进河里。一分钟、二分钟……刘木海沉入水中又浮出水面,始终搜索不到落水的小孩,最终由于体力不支,再加上河里淤泥堆积,刘木海也沉入了河里没能再浮出水面。等闻讯赶来的村民把他捞上来时,刘木海已经停止了呼吸。转瞬之间,刘木海的3个子女成了孤儿,最大的女儿只有9岁,最小的儿子才4岁。

  路遇盗贼奋起直追

  去年11月8日晚上10点多,市区吉祥片区居民林裕胜驾驶摩托车途经永和街口,突然听见有人在喊“抓贼”,他立即往出事地点赶去,正在附近散步的市民吴垂大得知情况,也跳上了林裕胜的摩托车。在群众的指引下,林裕胜和吴垂大成功用摩托车挡住盗贼的去路。疯狂的盗贼加大了油门撞倒了林裕胜的摩托车,林裕胜和吴垂大倒地之后立即站起来准备上前抓擒犯罪嫌疑人时,被人高马大的犯罪嫌疑人打伤了眼睛、鼻子等部位。正是由于林裕胜和吴垂大阻拦了犯罪嫌疑人逃脱并提供了其具体的体貌特征,使民警最后能够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2人勇斗众多歹徒

  2004年10月30日晚约6时许,经营服装生意的市民陈伟明与其生意伙伴郑源标各自驾驶摩托车途经市区金湖路与汕樟路交界路口时,听到有人大喊“抢劫”,两人加大油门向抢劫得手后逃窜的歹徒追去,正当他们成功拦住歹徒去路时,没想到歹徒的另外几名同伙出现在陈伟明身后,两个勇士就与七八个歹徒展开了搏斗,最终因为人少力单被歹徒打成了血人。(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