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康尔寿推出炎热夏季减肥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7:1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讯夏天刚到,减肥又热。爱美的美眉们又要忙着瘦身减肥了,一时间忙着练舍宾、抹减肥膏、喝减肥茶……如果你没时间或精力去减肥而又想拥有窈窕身材的话,今夏你不妨从健康营养、均衡膳食上下下功夫,只要坚持下去同样能感受到“瘦才是美”。日前,著名减肥品牌康尔寿自露家底向瘦身一族公布了今夏的减肥食谱。营养专家表示,均衡膳食是三大瘦身方法之一,不但有效而且科学健康。

  康尔寿保健食品研究所公布的减肥食谱从食物量来说,足以让人能吃饱、吃好。从营养角度来说,鱼肉蛋奶,瓜果蔬菜,山珍海味,豆制品,品种齐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纤维素,微量元素,应有尽有,既能充分满足人体对营养的需求,又能大饱口福。原则是荤素搭配,既要吃好又要减肥。专家建议在减肥期间,尽量少进主食,蔬菜、鸡鸭鱼肉则以吃好为止。下面是康尔寿的食谱:

  早餐 鲜牛奶(或豆浆、豆腐脑)250克一个煮鸡蛋、或三个鹌鹑蛋凉拌黄瓜500克四川泡菜(或生姜、萝卜)100克

  午餐清蒸鲫鱼(250克)或蘑菇闷兔(150克)胡萝卜烧牛肉(500克)或莴笋肉丝(400克)冬瓜烧金钩(500克、10克)素炒菜藤(500克)或炒黄豆牙、炒莲白(500克)青菜汤或豆腐汤一个红橘一个或西瓜250克

  晚餐水煮虾(250克)或卤兔肉(250克)炒菠菜或其它青菜(500克)韭菜炒豆干(200克)凉拌萝卜丝(或胡萝卜)200克海带炖排骨(200克)草莓250克

  据著名减肥专家邓述才介绍,这份食谱的搭配方法并不属节食,完全能保证人体营养的正常需要并做到始终吃饱吃好保持健美体型。当然,人很难办到每天摄入食品总热量不超过人体所需要的热量,但只要做到您今天多吃了那明天就要少吃,使之处于动态平衡,这样减肥后就不会再反弹。专家建议夏天尽量喝无糖饮料或矿泉水,夏天多喝无糖(低糖)绿豆粥,让水果的份量少一点,相信会有帮助。

  专家最后提醒今夏要减肥的美眉们,不要走入以下几个误区:一天三顿吃苹果和酸奶;咖啡可以刮肠子,又加速新陈代谢,是减肥饮料;什锦色拉,大部分是青菜爽口又减肥;烹调的时候多加调味料刺激大脑神经传达“饱”的指令就能少吃一些;干果虽然是高热量食物,有助于减少饭量;浅尝点小酒,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美容。

  康尔寿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民族工业企业,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健康企业,有责任和义务来帮助公众树立健康科学的养生观念,我们今天之所以推出这个“秘方”,就是想帮助广大爱美之人轻松快乐的减肥,科学健康的生活。(吴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