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就业与和谐社会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李建敏谭晶晶白洁)由团中央、全国青联、联合国青年就业网络共同举办的青年就业与和谐社会国际论坛暨联合国青年就业网络年会20日上午在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出席并讲话。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青年就业: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因素”。司马义·艾买提在开幕式上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中国是世界上青年人口大国,青年作为就业工作中的重要群体,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此次论坛的举办,为中国同世界各国在青年就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

  他说,重视青年就业问题具有战略和长远意义。推动青年就业有赖于政府加强政策引导,保障公平的就业环境;有赖于青年一代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青年会得到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更宽阔的人生舞台。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国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共青团、青联组织竭诚为广大青年的实际需求服务,发挥青年组织的优势,积极协助政府开展就业工作,创造了一些好做法和经验。开展青年就业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利于青年组织进一步做好国内青年就业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人类实现扶贫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国际劳工组织就业事务代理执行主任简·斯图尔德说,青年就业问题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全球青年失业率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上升。2003年全球失业青年总数达8800万,占全球失业人口的47%,青年失业率比总体失业率高出两倍多。为青年人争取到体面的工作是扶贫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性要素。

  在开幕式上,由联合国青年就业网络和全国青联合作成立的联合国青年就业网络中国项目合作办公室正式宣布成立。

  来自联合国青年就业网络、国际劳工组织等国际机构和中外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青年组织的百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探讨如何促进青年就业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青年就业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关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