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靳羽西推出最新力作《羽西看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葛素表)“现在中国不需要肤浅的文化,但我发现中国的一些影视娱乐节目好像不是做给中国人看的,介绍外国名人就像照相机一样简单生硬,……”19日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靳羽西小姐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19年前中国观众熟悉的“童花头”早已变成了“羽西头”,“这个发型很好,原来每天都要花好长时间吹头发,现在不用了,刚洗完头就可以到外边去”。1986年靳羽西应中央电视台邀请制作并主持的104集电视系列片《世界各地》,让中国人了解了外面的世界,现在她又一次以国际文化交流大使的身份来到中国,旨在推出另一部让中国人了解世界的力作--《羽西看世界》。

  “中国二十年来发展的速度非常快,但大多数人对国外的了解还不是很多,特别是对一些文化名人的了解,我要把他们介绍给中国观众,你可以没听说过他们的名字,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他们在世界上都很有名,你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

  《羽西看世界》是羽西近年来穿梭于世界各地精心拍摄的全新作品,包括羽西与各界名人的访谈、交流与互动,超级名模纳奥米·坎贝尔、拉丁歌王胡里奥、奥斯卡影帝安德鲁·布劳迪、意大利设计师“风格之王”华伦天奴、原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和法国国宝级影后凯瑟琳·德纳芙等都是她的采访对象,“我的每一部片子长25分种,其中1/3的时间是采访,2/3的时间播放采访对象的各类照片,并配上精彩的旁白。”羽西说这部52集的电视系列片历经1年零7个月的拍摄制作,选取这些重量级人物大量的生活片段,“非常精彩,这样就避免了一些电视人物采访画面‘你的头,我的头,你的头,我的头’的枯燥。”

  在采访这些人物的过程中,羽西享有很多其他主持人所没有的殊荣:与世界顶级台球运动员“黑寡妇”珍妮特·李同桌竞技;品尝蟑螂;与胡里奥对歌;为拍摄节目专门去学习踢踏舞。乔诗葛洛班、保罗安卡和温顿·马萨利斯在节目中即兴演唱了自己的作品,纳奥米·坎贝尔、凯瑟琳·德纳芙在节目中还讲述了一些自己鲜为人知的私生活。

  “我不希望把节目做成沉闷而简单的访谈对话,而是要多元化地将多姿多彩的世界活生生地展现给中国观众,让观众进一步了解世界。”

  羽西介绍说,电视系列片《羽西看世界》分别有普通话和英语两个版本。目前定为每周一集、每集25分钟,今年9月份将在全国100多家电视台播放,她相信观众可以通过《羽西看世界》来了解当今世界最流行的文化,“我的主要目标群应当是那些在25-45岁之间、有知识、品位和修养的人们。”

  “20年前,我把世界的风土人情介绍到中国,现在我要把世界文化最流行的趋势、最摩登的生活方式和最重量级的名人介绍给中国的观众,让观众进一步了解世界”。

  《中国的墙与桥》曾让羽西荣获了美国电视界的最高荣誉——艾美奖,“其实我一直是一座桥,一座联系中外文化的桥,我有一种特别的资源,认识很多国际性的人物,我要把他们首先介绍到中国,我的电视片做成之后,我要先给中国观众看”。记者问52集电视片播完之后的打算,羽西笑得很灿烂“只要中国观众喜欢,我还会接着‘看世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