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走入世博:周伯华向中外媒体推介“湖南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3:20 红网

  红网5月20日名古屋讯(特约记者杨铁原龚爱林)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代表团在名古屋市全日空酒店举行“日本爱知世博会‘湖南走入世博’”媒体见面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见面会致词,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周伯华表示,爱知世博会为湖南提供一个与日本和世界各国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湖南将借助这个平台,学习各国的成功经验,展示湖南风采,与世界人民一道创造新的人类文明成果。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和日本NHK(日本电视台、日本广播电台)、产经新闻、中日新闻等2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出席了今天的见面会。

  周伯华首先向与会的记者朋友介绍了湖南的基本省情。他说,湖南历史悠久,物产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环境,经济基础较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步伐加快,我省为国内外广大投资者来湘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条件。周伯华谈到,湖南与日本传统友谊深厚,友好往来源远流长,日本已成为湖南第二大贸易伙伴,湖南与日本的友好交流和合作正在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这次湖南借爱知世博会这个国际平台,将举行“湖南周”活动,组织了长沙、株洲、张家界、岳阳、常德、湘潭6个城市代表湖南,围绕“自然、城市、和谐生活的艺术”这个主题,举办“城市日”,还将以“翰墨流芳”、“风云对弈”、“自然之声”等湖南风采系列活动,展示湖南在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勤劳质朴的湖南人民,一定会永不停息地从自然中吸取智慧,实现人与自然共生共存、和谐发展、与世界人民一道创造新的人类文明成果。

  周伯华在回答新华社及日本NHK、留学生新闻等媒体记者的提问时表示,湖南将在中国中部崛起中,充分利用中央鼓励中部地区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本地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争取成为中国中部崛起勇敢的挑战者和胜利者。他说,爱知世博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从世博园的场馆建设到展馆的展出内容,充分反映了当今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达到的水平,湖南将致力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处理好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的关系,为人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周伯华还表示,湖南不只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也是各类人才施展聪明才智的好地方,湖南鼓励中国学子按留学国有关程序出国学习,也欢迎出国留学人员完成学业后来湖南发展。

  媒体见面会后,周伯华一行参观了在名古屋波士顿美术馆展出的“翰墨流芳——湖南5000年铭刻与绘画珍品特展”,在参观过程中,周伯华兴致勃勃地当起了“讲解员”,向波士顿美术馆董事长和日本媒体记者介绍展出的湖南文物珍品,说起湖南出土的青铜器、长沙窑陶瓷、齐白石书画篆刻等精美展品,周伯华如数家珍,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媒体见面会前,周伯华还接受了凤凰卫视的专访。(稿源:红网)(作者:杨铁原 龚爱林)(编辑:刘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