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计算机获授权 可使用中国驰名商标“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3:42 红网

  红网5月20日讯 (记者匡莉芳)近日,湘计算机与长城集团签订了商标许可使用合同,长城集团向湘计算机授权使用“长城”商标的名称、注册证号、许可商品范围和许可使用期限。湘计算机将在一段时期内,使用双商标过渡。

  长城集团拥有的“长城”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湘计算机通过“长城”商标的授权使用,将有效地统一公司的形象,提高产品的知名度,更好地开拓市场,为公司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平台。届时,现“湖南计算机机股份有限公司”将更名为“湖南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或“长城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湘计算机成立于1969年,1997年7月4日在深交所上市,是我国最大的计算机终端制造商和湖南省、长沙市“十大标志性工程”重点企业,也是湖南省重点扶持的湖南计算机产业集团的核心企业,总资产达15亿元。200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2亿多元,销售收入9.8亿多元,利税9500多万元,年出口创汇1174万美元。从2002年开始至今,湘计算机已连续4届荣登中国软件“前100家企业”名单。

  湘计算机自上市以来,经过多年发展,主营业务已由较为单一的计算机终端产品逐步渗入到金融电子设备、税控产品、军工电子、软件与系统以及电子产品制造等多个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经由使用新的商标和企业名称变更,湘计算机将突出“长城”品牌形象,逐步淡化公司的地方性色彩,为企业和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