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市政务值班工作实行百分制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3:50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2005年5月20日电记者余继军报道:5月16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从今年起实施政务值班工作百分制考核,每年年终将对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值班情况量化考评。年度得分60分以下的部门,将被市政府通报批评。

  通知规定,政务值班工作在市政府目标考核保证分的10分中占1分,由市政府值班室将其分化为基本分100分,实行归口考核;政务值班工作考核对象为各区县(自治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据重庆市政府值班室介绍,考核实行倒扣分制度。在全国和全市重大会议、重大活动及“五一”、国庆、元旦、春节期间,未安排领导带班或干部值班的,发现1次扣10分;平时值班期间,各单位、部门的值班人员擅自脱岗,发现1次扣5分;对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各部门值班人员因态度差或敷衍塞责,被群众投诉查证属实的1次扣5分;对各类紧急政务和重大突发事件出现漏报、瞒报情况的,1次扣10分,迟报、错报1次扣5分;对市政府值班室交办事件未作回复的,1次扣8分;对办理不认真,退回重新办理的,1次扣5分;未经同意超时限回复的,1次扣5分。

  重庆市政府值班室将在每年年终对各单位、部门进行扣分统计:倒扣分后仍获得80分以上(含80分)的单位、部门为达标;得分在60分以下者,视为政务值班工作严重不达标单位,由市政府办公厅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